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第一天上课

2009年12月31日,第一天上课。

下午三点, 准时地守在课室外, 等待老师开门。

哪知等了半个小时, 仍不见踪影。拨电至教授办公室,竟是他本人接电话。奇怪的是他竟完全不知晓自己有开这门课, 更不可能知道自己这个时段有课。简直是天方夜谭,顿时心觉气馁,还说什么立志提高声誉, 连基本的协调都做不到,怎么能让人信服?

无奈之下, 大家只好各自回去。

我仍不甘心,与友人走去办事处,企图再找个贵人解决我心中的疑惑,巧的是, 又遇到那个教授。他一脸无辜地再为刚刚的事辩说, 又建议我们试试下个时段的课, 即六点至九点。噢!还得等多两个小时? 算了, 没试过, 怎么知道?

好不容易挨到傍晚六点, 该名客座教授出现了,却没人提供他开门的通行卡, 辗转之下, 成功上课。他来自加拿大,样子还算亲切。 上课时, 我们完全不可开口说话,也许是太久没如此正经 地上课,感觉挺怪的。他的要求,他的教学法,我暂时仍无法接受。下星期再试试另一个教授吧!

第一天,就在劳累中结束了。原本想上完课去凑凑热闹,倒数2010 年的降临,如今只能倒 在床上数绵羊。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哦,老师 ^^

嘉盈

Denise.Lim 说...

老师,最近好吗?从你的blog,你似乎不是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环境?你还好吗?记得要开心,注意身体! (:
Xinhui 020110

squaretree22 说...

欣慧、嘉盈,谢谢你们。我的确有许多牢骚,也有许多个人能力范围做不到的问题。这些问题一天不能解决, 我就一天不能安乐。突然觉得自己好傻, 也强烈思念教学生涯。唉!凡事有得有失,伤感也没用,但愿星期一所有烦恼能迎刃而解!

Abby K. 说...

teacher, how is the feeling of being a student once again? Do you feel like going back to the past? Hehehe... Wish u all the best in ur studies ya! I will always support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