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家婆与我

自从家婆上星期从中国回来后,身体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好,除了咳个不停,体内的水分也一直无法排出,导致水肿。整个人看上去病兮兮的。她 一向来是我最尊敬的人,可是我竟无法为她做些什么,只能干焦急。

她的家庭意识极重,这次去中国,主要是亲眼目睹及参与乡亲祭祖的过程,自从她十七岁嫁给我的家翁后,时有与家乡的亲人保持联系,举凡他们有需要,他俩一定给予金钱上的支柱。他俩的情义,别人根本无法媲美。我唯一能协助她的,就是做代言人,她想对她大哥说什么话,我边听边写,再输入电脑,给她看过一遍后,稍作修改,再电邮给远在中国的大舅。这个过程相当繁琐,有时甚至历时数个小时,但我仍不嫌麻烦,只因我欠她太多,她教导我的,远远胜过一切。

仅此希望她早日康复,别再被病魔折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