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领悟

载孩子去学校后, 全副武装,在住家附近晨运,跑了大概半个小时, 汗水直滴, 心情也豁达了。的确, 凡事有得必有失,何必钻牛角尖呢!上天的确待我不薄,让我步入中年之后仍有机会再当学生,试想想, 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啊!

别再懊恼、别再沮丧、别再抱怨,势必达致目的。

我常在课室与学生分享经验, 也不断地鼓励他们不轻言放弃,甚至在教名句精华时,引经据典, 如今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 竟萌起退缩之情,这实在说不过去啊!

是的,“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 行拂乱其所为 ”
我要努力!

我就是那个上天恩赐的幸运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