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情怯

这整个星期, 载孩子去上学时, 都不想在校园内逗留片刻,这个曾经伴我度过许多酸甜苦辣的校园, 竟让我怯场、 止步。纵使内心十分牵挂几位相熟的同事, 但却不敢干扰他们,教学生涯太忙碌, 相较之下, 我似乎成了多余的人,尤其曾有几次刚巧碰到不是很熟的同事,昔日我们只是点头之交, 如今碰面, 他们酸溜溜的语气真的让我难堪。

没有经历其内, 怎能体会个中滋味?

他们该是羡慕我不用教书, 却有得拿薪水, 天知道我内心多么想走回以前的路,读书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这几天夜夜忙至凌晨两点,脾气升至顶点,紧绷的情绪犹如拉至极限的绳线,随时爆发。

想想昔日感情深厚的执友,四个,如今只剩她一个,她一定有满腹的委屈,一定很牵挂我们,我又何尝不是?

得与失,终究无法取得平衡。

牢骚之后,仍得继续前进,实在没有时间再缅怀过去。

我的日子,我的生活,我的学业,终究将在忙碌中取得成果。

2 条评论:

Jin Phern 说...

老师,如果您真的需要诉苦的话,我们真的随时奉陪。相信师生关系不会影响我们的沟通咯!

我们随时都准备!

squaretree22 说...

那当然,我们现在的关系不是更像朋友么?只不过,有些事,有些感受,或许你们较难感同身受, 毕竟你们都太年轻。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