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有了孩子后

才开学三个星期, 感觉上一直在掏腰包出钱给儿女的学费、杂费、交通费、补习费、等等等……

这个年代, 养育孩子实在不简单,既要他们能文善舞,也要他们才艺出众,即使没有这个宏愿, 也被以上的学杂费压死。难怪稍为精打细算的现代人都不敢多生育,哪像我?竟如初生之犊,毫不惧怕,生了一个又一个,如今甜头还没尝到, 苦头倒吃了不少, 尤其想到要教育他们,实在费尽脑筋,单靠口舌, 哪里足够?再配以身体力行,仍无法达致效果。

呜呼哀哉!可怜天下父母, 尤以我为甚!

8 条评论:

Denise.Lim 说...

老师,我现在在kuala selangor的一间college上美容课,名叫Inpens,不知你有听过吗?(我没听过)是政府的,所以我们的费用都是免费,当然,吃喝住都不是很好。):
(可以去看看 http://www.inpens.edu.my/)
全校只有我和一个朋友是女生华人,马来老师的教书方式我们也不太能适应。很多东西都跟不上,没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都得从新学起,相当不容易。在那里我也很想念家人,想念光华,想念朋友和你。如今我在巴生,也很想回去学校看看,但也和你一样,怕回去了只会想太多。
我们都不能适应现在的学习环境。但不能轻易放弃,要快乐(: 加油

squaretree22 说...

噢!新环境,新理想!不错!要加油,我们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学习中。希望你能读出一个春天来!

思云 说...

老师,我是思云。哈哈,找到你啦!

看着孩子长大就是一种幸福,很羡慕呢!突然这么有感触,是因为最近每天都在看养着的“海猴子”一天一天长大,感觉好幸福,好开心呐!

~ ah Pek ~ 说...

老师~做事总要先苦后甜嘛~
虽然这段日子尝的是苦头,
但我可以肯定以后您的甜头一定比其他人还要多哦~
加油!
=)

squaretree22 说...

思云?好久没你的消息了!海猴子?是什么?宠物吗?

squaretree22 说...

碧娟,你真好,一句鼓励, 让我欢愉无比,也对未来注满了希望。

思云 说...

哈哈,不是,算是我们其中一项功课。算是虾类吧,很小很小的,通常用来喂鱼的。我现在在登嘉楼大学读着海洋生物系。

squaretree22 说...

原来如此!我认识的东西太少了!谢谢你,让我知道原来世上竟还有这么可爱名称的虾类!有机会,不妨上载它的相片,让大家欣赏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