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她与她们

她与她们, 距离似远还近。

她们四个人, 曾是好朋友。, 一颗心一个理想。

自从她离开后, 她与她们,渐 行渐远。

她患上顽疾, 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下, 离开了她们, 离开了工作场所, 安心在家里养病。

以她的经济能力, 完全可以这理由离开职场。 毕竟这条路, 越走越辛苦, 越走越意兴阑珊。 前方的路明显坎坷不平,可惜她却误以为她们不挽留她。彼此间的误会由此开始。

她们都是含蓄之人, 不擅长表达本身的关怀。 当获悉她患病后, 她们比任何人还焦虑, 比任何人还难过, 她却为了少一张问候卡而误解她们, 天知道这是怎样的冤枉啊!

她们之间, 开始互相猜疑, 互相不信任。 原来, 友情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的, 尤其当她的人生观彻底改变后,她们开始往不同的方向走。 她向左走,她们向右走, 彼此的距离越拉越远。

到底, 这是条直线, 抑或是个圆圈?

她们期盼是后者。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往往, 两者之间总会为了两个不同的看法,而努力的要去证明一切,证明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是对的,是没错的. 而最终他们都证明到了,证明到了距离是自己量出来的,墙是自己盖起来的.

有些事情,不去证明,不去了解的过于清楚,不是件坏事.至少,你看见的距离不会那么远,也不会那么伤人.可是,若你选择看得太清楚,结果你只会看见对方越走越远,距离越来越大,猜疑越来越多,信任越来越少,对他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小.

人家都说我有时喜欢逃避问题,只是他们不够了解我.我不是逃避,而是不想原本是美好的事物,突然被搞糟了.也许,有时不把事情看的太透,也何尝不是件好事?

squaretree22 说...

有些时候,糊涂一些,反而是件好事,至少自己不会太辛苦,不是吗?

匿名 说...

对!
老师,做人,难得可以糊涂一次,或两次,不一定是坏事.真的.有时头脑太清醒,反而会伤害到自己.
随缘吧!若你的朋友真正了解你,她总有一天会明白的.若她还是不了解,也不谅解,我们还能做什么吗?
我知道,难得的友情是很珍贵的,可是朋友之间若互相猜疑,友情的可贵,我们还看得见吗?
哎!老师,一切随缘...

squaretree22 说...

若真的放得下,我就不是我了!我之所以为我,乃是因为我太执著。放不下,是我最大的缺点。

匿名 说...

我知道,你告诉过我...
也许时间可以冲淡这些难过的记忆?

squaretree22 说...

时间是最好的治疗师,我坚信,也十分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