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惊吓

今天开会时接获奖学金部门的电话,他告知我必须马上换就读的课程, 否则取消我的资格,立刻`回学校教书。一听之下,我深觉不安, 但碍于会议仍在进行中, 只能干焦急。

回来后, 马上拨电问明就理, 奖学金部门仍坚持己见,叫我在这两天内解决,我拨了好几次电话给大学当局, 他们把我指来指去, 一会叫我联络这个人, 一会又说我的请求不合理, 一会再说负责人请假,一会叫我预约下星期再来。六神无主、慌乱之下,我的泪水开始不听使唤,簌簌而下。怎么会是这样的结局?明明准备好明天开始上课,明明已交代好所有校务, 明明已在大家的祝福下踏入校园,明明……

后来,想想实在不该如此慌乱, 就拨电给好友,她也被我吓坏了,我们说好要一起读书一起打拼一起毕业,怎么可以临阵退缩?哦!不是临阵退缩, 是临时被取消奖学金。幸好她见义勇为,愿意陪我去马大碰壁,谢天谢地,在她的陪同下,我们过五关斩六将,她曾碰过好多次壁,曾吃过不少苦,这种经验, 她十分熟悉。她教我死缠烂打, 教我脸皮厚厚地死赖不走。这一招果然管用,我们终于成功见到最有权威的Dean, Prof. Dr. Saedah Siraj . 她是如此和蔼可亲,她耐心地听我语无伦次地解说前因后果, 所幸好友在旁协助, 才得以让她明白。教授安慰我别被奖学金部门恐吓,他们年年出此阴招,是真的吗?为何要这样?

再后来,她安排我去见另一个部门的主管,等了近一个小时,好友又帮我拟了一封信, 又亲自帮我输入电脑,我只有一个感觉, 好感动!有友如此,夫复何求?该部门的主管出现后,又仔细地帮我重修那封信件, 才慎重地把信交给我。有此信件, 奖学金部门该不会再刁难我吧!

一场风波, 虽让我饱受惊吓, 但连续遇到三个贵人,使我更珍惜我所拥有的, 也真心祈愿自己及好友能顺利完成学业。

这个经历,着实难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