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2002年 5B班



上星期与2002年毕业的学生聚会。回来后内心汹涌澎湃, 一直想写下感受, 却苦无时间。

2002年, 我送走了这班学生。 还好每一年八月三十日是我们见面相聚的日子。我享受这个聚会的日子, 也期待这美丽的约会。虽然毕业后有些同学飞往外国深造,但留在本国的一定出席这个聚会。

2003年, 大部分同学都赴约了。 那一年, 我虽临盆在即, 仍兴致勃勃地驾着车,走了整二十分钟的路, 只为了见见你们,那一夜, 大家的心都暖暖的。

2004年, 2005年, 人数开始减少了, 但仍灭不了彼此的热情, 我始终相信, 你们不是故意缺席, 你们都得求学, 工作, 甚至有要务在身啊!

接下来的每一年, 我都在每一次见面中惊讶地发现你们的成长, 我欣慰于你们的自爱, 也欢喜地看到你们当中有些已学有所成, 最让我感动的是你们的形象仍一如往昔, 完全不受西方文化影响。我与你们的交情, 也愈加深厚。

今年, 我如往年般期待这个日子, 哪知筹委会却完全失去了音讯, 当我的心不断的往下沉时, 筹委会主席天峰, 终于捎来了好消息。日期虽改了,但大家的感情依然如昔。 那一夜, 我们畅所欲言, 感觉上, 与你们不只是师生关系, 反而更像是朋友, 虽然出席者只有十四个人, 但, 我仍与你们愉快地交谈, 我发觉, 原来日子久了, 我竟也从你们身上学得更多,你们的社会经历, 与我的完全不同,与你们深谈, 也是我自我充电的时刻。

谢谢你们, 期待彼此有更灿烂的火花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