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牙痛

前两个星期, 牙齿总是隐隐作痛, 尤其贪喝了两口冷水后, 更痛得坐立不安。 奇怪的是, 几个小时后, 又完全没有这种痛了。有鉴于此,就不把它当一回事, 一天拖一天的, 两个星期转眼就过去了。

星期五放学后, 丈夫愁眉苦脸地对我说, 他牙痛得无法吃东西。 经他一提, 我才猛然想起自己也该拜访牙医,我嘴巴内的牙齿, 也仿佛感应到而雀跃飞舞, 又痛了!

两个人, 带着同样的病痛, 携手拜访牙医。

一去到那儿, 竟没有看到其他病人, 心中不禁窃喜, 哈!不用花太多时间等候, 哪知仔细一瞧, 休息时间是下午两点至三点啊!看看时钟, 才两点三十分, 还得等三十分钟啊!

接近三点时, 来了许多人, 心中仍在庆幸自己早到了三十分钟,哪知第一个看诊的竟不是我, 也不是我丈夫, 而是一个比我迟来的女人。接下来第二个也不是, 第三个仍然轮不到我们。一向来没什么耐心的我,按耐不住心中怒火, 走去接洽处追问, 才知晓他们早已预约。 是真的吗?刚刚还听到第三个病人与她之间的对话, 言下之意,那个病人已好久没来了。唉!每次我要求预约都不行,他们却可以?

算了, 大人不计小人过, 我等!

下午四点十分, 终于轮到我丈夫了。 七分钟后, 他出来了,这么快?

论到我时, 牙医看看我的牙齿, 说我太久没有洗牙, 隐藏的污垢影响牙龈, 他劝我用漱口济, 早晚各一次,漱口后半小时内不可吃东西, 三星期后再来检查, 前后不需四分钟。

还钱时, 我们才知晓两个人拿的药是一样的, 他也是三星期后再来复诊。

不禁相视对笑, 两夫妻相处久了, 不仅生活习惯相近、嗜好相近、面貌也相似, 连牙痛时也选在同一时间。

7 条评论:

匿名 说...

Teacher, use Oral-B rinsing liquid.
It wont hurt our gum and our tongue.
I am using that brand too. Because last time i tried other Brands, colgate and Listerine rinsing liquid, but then i realised it hurt my tongue. It made my taste bud paralysed for nearly 30 minutes after i used it.
So, teacher, if u plan to get Rinsing Liquid, use Oral-B.
About toothpaste, Colgate is good.
Toothbrush, still Oral-B is the best.
Hehehhehe.. hope that your teeth will no longer in pain, and you can enjoy cold beverages once again! =)
Take care ya, teacher...

squaretree22 说...

牙医说他推介的最好,没有其他品牌比他的更好。可有听过Hexipro mouth rinse?

匿名 说...

Har? i never heard that before! haiya, sure the dentist will recognise what the dentist is selling what, so that he can earn money. Hahaha... But do you buy from the dentist? Because perhaps you can try Oral-B mouth rinse, it's really good and wont make harms to our tongue.. ^^

squaretree22 说...

谢谢你。 我试用这个牌子后, 牙痛情况已有明显的改善。但愿复诊时情况会更好:-)

匿名 说...

okay,teacher, then i wish u all the best with your tooth-ache ya.. Get well soon and you can enjoy ice-cream, cold beverages and so on! Life is dull without cold food or drinks, so must take good care of ur teeth ya, then u can enjoy cold food once again... hehehehe.. take care ya teacher, i really miss you a lot... =)

squaretree22 说...

身为女人,还是少吃、少喝冷饮为妙。健康为重啊!

panda 说...

老师 牙痛会不会是你热气?? 牙痛很辛苦的 希望老师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