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最后一堂课

星期五 十月三十日

与5S3共处最后一堂课。

不知为什么, 与这一班, 少了那么一点点默契。 我在此岸, 你们在彼岸。我无法在课堂上捕捉到炽热的双眼, 你们只是彬彬有礼地回报我, 却没真正地爱上华文这一科。 我只能隔着岸边, 与你们做似近还远的距离。

这堂课, 没预期中的难舍, 只留下淡淡的离愁与遗憾。
x x x x

星期一 十一月二日 十点四十分

与5A1共处最后一堂课。

两年相处, 从开始的陌生, 到渐渐的熟络;从初初的不习惯,到最后的难舍。同事们都一致认为这一班是木头班,教导你们, 不会得到任何反应。 会, 抑或不会, 都是木无表情的看着老师。 曾经近乎抓狂的瞪着你们,问:“你们究竟懂不懂啊?”才勉强得到一点轻轻的反应。

两年来, 我开始爱上你们。你们都是细心体贴的孩子, 不说话, 不作太大的反应,皆因你们都来自教养太好的家庭。我想, 你们的父母, 一定很欣慰。若不是上个月发生了如此不愉快的事, 我们该有更圆满的结局。

我只想说, 生命中最能让你学习的地方是学校, 最能包容你所犯的错误也是学校, 但愿你们日后别再重犯,我所给予的惩罚,旨在让你们牢记在心。

切记切记, 我们仍是好朋友。
x x x x

星期一 十一月二日 十二点二十五分

与5S6共处最后一堂课。

这一班, 是所有科任老师眼中的捣蛋鬼、懒惰鬼、胡闹鬼。大家都认为你们无药可救, 不听课、不作功课、翘课,无一不精通。 但, 奇怪得很, 我却与你们特别投缘。我喜欢你们调皮活泼的模样, 更喜欢看你们气喘吁吁地追赶我发火箭似的教学法。

偶尔为了表现一番, 我还以极快的速度心算答案,却大意的算错了。你们竟马上发现到了, 还毫不客气地指正我, 并得意洋洋地观察我的反应。我内心暗自捏出一把冷汗, 仍假装毫不在意地说:“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 接着马上诚意地向对方道谢。我的反应, 让你们惊讶之余, 竟也佩服我的勇于认错。

一年时间, 匆匆溜逝, 彼此间的感情也日益提升。这一堂课, 让我感动, 让我动情, 尤其在你们踊跃向我告白后, 我更舍不得你们。我相信,我们的缘分,才从这里开始。
x x x x
星期二 十一月三日 七点二十分

与5K1共处最后一堂课。

去年一接任成为你们的班主任后, 我就一心一意地把你们当成是我的心肝宝贝。 当别人批评你们时,我竟焦虑地为你们辩护; 当你们翘课或犯校规时, 我一次又一次地宽恕你们; 当你们之间起争执时, 我不由分说地只想拉开你们, 并调解你们。 我的爱, 已完完全全地倾注在你们身上。

两年的教师节, 你们亲手烘培的蛋糕真切地让我感动, 尤其今年接受了你们41颗“星”后, 我就暗自发誓, 要尽最大的能力指导你们,不管是学业方面、抑或人格塑造方面。只可惜, 两年时间, 我却无法影响大部分人, 你们之间, 太多党派, 彼此之间, 仍无法接纳。

这一堂课, 平静而温馨, 即使只有二十三个人出席, 仍深深地触动我心深处。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你开心,你有那么多爱你的学生,也有那么多你爱的学生,虽然有一点嫉妒你和他们的感情,而我们都已经是过去和回忆...
珍惜你和他们的感情吧,别让它,像过去式的感情那样脆弱,那样容易淡掉...
离开了你的依靠后,我慢慢学会,没有一段感情是永远的,即使之前再要好,始终都会被时间冲淡.
当彼此之间少了该有的互动,辛苦建立的美好关系,都始终会化成灰,消失在我们眼里...
哈!

匿名 说...

哈哈 老师的华语水准真的很好~ 仔细看完了帖子,好像要哭要哭了…… 尤其是这一篇~
快要毕业了……希望我的 SPM 华语成绩不会让老师失望吧…………
在此希望老师在往后大学“求学”的日子过得充实快乐咯~

~玮恒,5S3~

squaretree22 说...

谢谢你的赞语。我其实很舍不得你们。尤其你们这几个,爱玩又活泼。
我们彼此加油把!

squaretree22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quaretree22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