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成绩公布

女儿今日毕业典礼。

我特地向校方申请去孩子的学校观礼,还好被批准了。

心中既紧张又兴奋的,毕竟大女儿是我最初的心肝宝贝啊!

看着她在朋友堆中快活地跑来跑去, 有些欣慰、有些羡慕、读书真好, 有这么多朋友。今日的一景一幕、朋友的一举一动, 肯定已深深地嵚在她心中。

美中不足的是成绩公布后, 她的心情顿时从顶峰跌至谷底,也许是准备得不够充足、 也许是运气不佳, 也许两者兼有, 她的成绩, 让她, 当然也让我感到难过。 但, 事实已摆在眼前, 再怎么哭, 也无法改变眼前的事实。最重要的是擦干眼泪, 勇敢的迎向接下来的挑战。 一次失败, 不代表永远抬不起头。

孩子, 我要你好好地检讨, 别再敷衍地过日子。 中学生涯, 还长远呢!打稳基础, 你肯定行的。我要你快快乐乐地学习, 健健康康地成长。

6 条评论:

panda 说...

老师你写这些日记 你的孩子有看的吗? 他们知道的吗?若他们知道您的心声,肯定会更加孝顺您和做到最好^^

squaretree22 说...

我完全没有隐瞒他们, 也鼓励他们浏览我的部落格,我的用意很简单, 只想让他们知道我心中在想什么。

panda 说...

哇~ 老师这样很好啊,不然长大了对妈妈讲话就会变得很难沟通了 嘿嘿

squaretree22 说...

是的,这方面我做足了功夫,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孩子实在很难理解, 也很难管教,我的白旗已越升越高了!:D

TMin 说...

哇!老师,您的孩子好幸福唷!有您这位以爱的教育管教孩子的妈妈,而且还有机会从部落格知道妈妈的感受与心声..这是多美的一件事!我一开始在读您的部落格时,也在想您的孩子是否知道您在部落格写这些....知道答案后突然十分地羡慕您的宝贝们!嘻嘻~

squaretree22 说...

只可惜, 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还常常抱怨我管教得太严了呢!但, 我仍坚信教育孩子的路上, 需要许多的时间与精力……我也相信你妈妈也付出了许多, 才有今日懂事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