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毕业典礼

十一月六日,星期五,中五生毕业典礼。

已连续下了几天雨, 这一天, 依然阴沉沉的, 大概像我的心一样, 无法晴朗。

学校的传统, 各班毕业生都有机会上台呈现节目。 我静静地坐在台下观赏他们落力的演出, 有活力版的、搞笑版的、亦有赚人眼泪版的, 每一班,都各具特色。这些学生, 究竟花了多少心血与时间筹备这些节目啊?这一场演出, 丰富了他们的人生体验, 也在他们的记忆匣子里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说真的, 我很羡慕他们, 校方的这个传统,让他们的中学生涯得以划上完美的句号。若干年后, 若与旧日同学谈起,或偶然翻开记忆的匣子, 这一天, 暖呼呼的,嘴角也会不自觉地上扬。相比之下,我的中学生涯,平淡而无高潮,造成我今日的遗憾。

当5K1登场时, 已经是第十五个节目了, 我的注意力, 紧紧地被他们的呈现方式拉着。 一支劲爆的舞结束后,平日第一号捣蛋鬼振荣,在总多女生的陪同下, 跳着可爱的节拍。接着音乐一转, “爱, 因为在心中”开始飘扬在有点闷热的礼堂。这首歌旋律优美, 曲调动人。 当两年来的相片一张张地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时, 我的心, 不禁为之一动, 这是怎样刻骨铭心的回忆啊! 我与他们, 有着太多酸甜苦辣, 看着、想着, 欣慧竟跑下来拉我上台, 之前我已警告他们别如此做,但他们竟无视于我的警告。我实在拒绝不了他们的热情,只好冒着被人非议的风险上台了,但愿但愿, 不会有人说我爱“现”,我实在不想因此而招来流言蜚语啊!

节目结束后, 5S3的宝贝又轮流与我拥抱道别,这些孩子, 热情又含蓄, 他们所留下的感言, 不知让我留下了多少泪水。

像我这样感性的女人,实在无法再承受这种场面,年复一年, 我的泪水依然不听指唤,轻易落下。

2 条评论:

Carenlie 说...

哈咯老师^^
我是宝丽,来打打招呼了!
本来想回去光华看看老师你们的,可是人身在金宝!呵呵~
希望以后能“顺利”回去叙旧了!呵呵~

squaretree22 说...

你好!想不到这个部落格竟成为我们的联络台! 实在想念你大情大性的个性。 要努力读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