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育儿有感

小儿子幼儿园毕业了。

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感触挺深的。

从他牙牙学语、万事都须亲力亲为地协助他, 到今日他渐渐独立、凡事不再假手于人, 甚至是我生活上的好帮手。 这个过程, 我最清楚, 也体验最深。

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就在忙碌、欢笑、恼怒、伤心中溜走了。 每个阶段, 都如此刻骨铭心, 如此难以忘怀。在照料他们的当儿, 我牺牲了青春岁月, 也失去了自由的空间, 更气坏了体内不少细胞。 尽管如此, 我仍庆幸拥有这四个宝贝, 是他们丰富了我的生活, 提高了我的情感智商, 也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

如果人生能重来, 我想, 我依然选择同样的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