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今年的教师节不一样

今年的教师节不一样。

自从休假深造后,不断思念教书的日子。想着那两班被我“抛弃”的班级,不禁惭愧有加,对自己不能继续教导他们而遗憾。每一次回校园,同事们总有意无意地挖苦我们给学校带来大地震。的确,回到校园,我就像是个多余的人,大家都忙得像一头狗,我站这边也不是,站那边也不是。知道大家很忙,却帮不上忙。

学生遇到我,也总奇怪我不在家里读书,却跑来学校做多余的人。

今年的教师节,再也与我扯不上关系,感觉十分怪。虽然知道适逢考试季节,即使身在校园,学生们也多数不注重这样的日子, 但内心还是喜欢这个温馨的节日。

今日的老师,职责日愈沉重。我现在跳开框框,看着同事们所发的怨言,所受的苦难,突然为自己能暂时脱离苦海而庆幸。会不会自己在修完课程后,就不想再留在教育界?

不知道,往后的日子,谁能知道呢?

无论如何,愿马来西亚的教师们展开欢颜,不要再沉重、不要再灰心、不要再满腹牢骚。

五月十六日,教师节快乐。

1 条评论:

kl chin 说...

虽然您现在没有教书,但始终是我们的陈老师~ 教师节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