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无言

她楞在那儿,一时无法思索。

他们的指责,对她来说,是一种伤害。

他们只喜欢拿自己的际遇和别人作比较, 但偏偏他们比较的对象是那些不自律的同学,他们羡慕同学可以为所欲为地看电视节目,可以不被限制的上网玩电脑游戏,可以放肆地玩乐……

她以为,她的努力,可成为他们学习的对象;她以为,她的督促,可让他们发愤图强;她以为,她的劝告,可让他们自动自发,了解学习的重要性。

但,一切都只是她以为,他们没有,完全没有一丝领悟,有的只是烦厌,有的只是不开心。

她沉默了,这一刻,她真的不知如何处理………..

7 条评论:

Jin Phern 说...

阅读这篇文章后,我终于发现当年的妈妈受的伤害竟然是出在于我们这些傻孩子无心的指责。

老师您要坚持哦!

squaretree22 说...

我一直在编制美梦,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了解自己的苦心,实在不知道自己会否美梦成真?人说有梦才有希望,是吗?

Jin Phern 说...

拿我来做例子,当年正在叛逆期的我,总是做许多伤害父母默默地奉献。直到我懂事以后,才发现原来以前他们真的为孩子付出了许多。

只是当时无知的我们却没有那成熟的双眼去看清这伟大的一切。也许现在他们会恨您这样约束他们,可是未来的他们,必定感激万分。

就好像现在的我,除了感激双亲当年的包容,再也容不下当年任何无知的憎恨了。

时间能够证明一切,老实加油哦。坚持您的梦想。

squaretree22 说...

看来我得向你父母取经了,访问他们如何挨过这困难的过程。若他们看到你写的这段文字,一定十分欣慰。你可有向他们表达你的心意?尤其在这温馨的五月,更要适时地把爱说出来。

Jin Phern 说...

哈哈,我不擅于直接表达啦。但是我必定会用文字把爱传达出去给我最爱的人咯。呵呵。

squaretree22 说...

这就是东方人,既含蓄又不擅表达,还好还有文字,只是啊,我对自己的父母,也羞于用文字表达爱意呢!看来我的孩子也得到我的真传叻!:D

beatrice 说...

妈妈苦心劝解,很伟大的:) 孩子一定终究会珍惜:)
加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