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孩子的学校

今日去孩子的学校,想与他的级任老师沟通,看看他在学校的表现与在家里的表现是否有出入。另一个原因是想向他的老师拿成绩册复印, 以作为申请奖学金之用。每一年,我都会在年底分派成绩册时先复印了再还给校方,去年不知怎么,经忘了这回事,结果催孩子向老师拿, 竟不得要领,我其实早已知道,孩子的个性害羞,叫他向老师开口,到不如要了他的命。

去到校园,才知道他的级任老师刚去上课,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见到她,无奈之下,只好留了字条,请她直接交给我的孩子。

临去前,看到去年大女儿的级任老师,就顺便与她谈谈。她对我女儿的印象深刻,因为大女儿常在周记中提到我们一家人的互动、游记、亲子关系特别强。只可惜大女儿的成绩只是一般而已。是的,我的家里总是特别热闹,孩子们有许多玩伴,哪还有精力用功啊?

其实,我也不喜欢他们只是埋在书堆里,只是希望他们玩乐之余,别忘了自己的责任。

走进校园一趟,又让我想到孩子们的前途,我的生活,怎么绕来绕去,都是在这个圈圈里头?

2 条评论:

kl chin 说...

走不出校园的生活?? 因为您是老师~ 哈哈

squaretree22 说...

是的,既是老师,又是学生,也是妈妈,当然得在这里头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