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新年记事

很喜欢过新年,这是个大家团聚的好日子。

年初二回家,看到亲爱的家人,感觉温馨,尤其看到久违不见的哥哥嫂嫂,内心更为开心。原本想与他们痛快地吃生锅,但一个小学同学却有些不通气,坐在那儿,已没什么话可说,仍死赖不走。她以往是个挺聪明的人,却因态度不好而误了前途。后来再约了几个朋友,聊啊聊的,,从东南聊到西北,再跑到我小学一年级级任老师的家聊,惊讶地发现老师的记忆惊人,我的记忆匣子里封尘已久的许多名字都从老师的口里说出,不仅如此,那些朋友的际遇,他都了如指掌,实在佩服他的用心。我们这一斑,是他为人师表的第一批学生,也许因为如此,我们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一天,与旧友相聚,言谈甚欢。遗憾的是,却错过了与家人吃生锅的美好时刻。丈夫与儿女也为了等我回来而错失了最好吃的生锅时间,对他们,深觉内疚,也暗下决心要好好地爱他们一辈子。

年初三,吃了早餐,与家人浩浩荡荡地到舅舅家及叔叔家拜年,边吃边谈地,时间又飞逝了。外面阳光普照,太阳公公热情如火,把我们的心情弄得有些烦躁,回到妈妈家,天气更为闷热,孩子们开始不耐烦,这个新年,被这炎热的天气搞砸了,夜晚简直无法入眠,家中的冷气又碰巧坏了,丈夫患有轻微的哮喘,这又热又闷的夜晚让他彻夜难眠。半夜,他跑去客厅睡,却被一只跳到他身上的壁虎吓得魂飞魄散。再跑回房间睡时,却因停电而气煞。

第二天,他已变成熊猫眼,于心不忍,只好跟爸妈道别,他们看起来很不舍,但,该怎样?这么热,如何待下去?陪妈妈去庙里拜拜保平安后,我们一家人,姐姐一家人,开始收拾包袱准备回家了。父母那落寞的眼神让我无奈,我不敢回头,深怕一回头,泪水就要滑下。唉,为人儿女,才回乡几天,实在没尽到孝道啊!但,看看丈夫,看看儿女,因不能习惯这炎热的天气而身上起了许多热疱。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啊!

回来后,似乎几天没睡,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天,总算补回了失去的睡眠。去了一趟东禅寺,又被太阳晒,又被大雨淋,实在有点狼狈。当天晚上,去丈夫的堂哥家,新居入伙,自助餐,十分丰富。

年初六,去小弟家拜年,我一向百无禁忌,弟媳不能操劳,我身为二姐的,哪会勉强他们来向我拜年呢? 再去找一个昔日同窗好友,相见甚欢,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能相聚,平日大家各忙各的,实在抽不出时间聊天,想起以往一起苦拼的日子,不禁回味无穷。

年初七,人日。一大早,就开始忙碌,昔日结拜姐妹之一,早早来访,我们虽没常常见面,但彼此的心却紧紧相连,每一年,她一定来我家,这份情意,岂能以三言两语轻易描绘?接下来,我2005 年毕业的宝贝们惯例来我家拜年。看着这些年轻的容颜,我心深觉欣慰,他们毕业后仍年年来报到,由此可知我在他们心中仍有一定的地位。

下午三点,又一斑更长情的学生来拜年,他们是2002年毕业的宝贝。这些孩子,大部分已开始就业,反而是我这个老师,又走回读书的路。身份有些乱了,无所谓,就让他们祝我学业进步,我祝他们事业顺利吧!实在喜欢与这些孩子聊天,亦师亦友,感觉挺好!

这个新年,过得挺开心!

4 条评论:

Jin Phern 说...

爱你爱你爱你!!! :)
老师保重咯。

squaretree22 说...

你这个小瓜,当心我丈夫找你算账,哈哈!
去澳洲之后,要保持联络哦!你实在是个贴心的孩子,得空多教导我的孩子如何爱我!

squaretree22 说...

你这个小瓜,当心我丈夫找你算账,哈哈!
去澳洲之后,要保持联络哦!你实在是个贴心的孩子,得空多教导我的孩子如何爱我!

squaretree22 说...

你这个小瓜,当心我丈夫找你算账,哈哈!
去澳洲之后,要保持联络哦!你实在是个贴心的孩子,得空多教导我的孩子如何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