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明天是除夕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这是个团圆的日子,但我的两个家都没完完全全的圆。

丈夫的家,他三哥一家人,早在昨天一大早飞往沙劳越他岳母大人家过年。年年如是,从不例外。至于他的姐姐,出嫁迄今,从没在新年期间回来,即使人人都说初二是出嫁女回娘家的日子,但她的家婆却从不让她回,只因她要她的一家人团团圆圆。

有时想想,他们这么做实在有欠公平,家公家婆口头上不说, 但我深切明白,这不能圆的新年,始终不圆满。

我的家,弟媳怀孕,前两次的流产经验,让她不敢掉以轻心。一验出自己再度怀孕,她马上向公司申请三个月无薪假,届满之后,干脆辞掉那份工作,专心在家养胎。有鉴于此,这个新年,她不想舟车劳累,影响胎儿,自然地不回乡过年。爸妈知悉后,虽然遗憾,却不敢作任何要求,只期盼他们的宝贝媳妇与宝贝孙能平平安安。但,我知道, 在内心深处,他俩仍为了不能圆的新年而失落。

翻开报章,环顾四周,究竟有多少个家庭能真正地享受大家团聚的新年?

自己的要求不高,希望普天下的人能在此佳节中健康如意,心想事成。

2 条评论:

panda 说...

我很重视团员哦~ 一年一次才有这么的团员~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看了心里都很安慰。。 但避年的人 真的很对不起父母亲 父母亲还有多少日子能够与我们团聚呢~ 想避年的朋友真的药三思啊~

squaretree22 说...

我们的意见一致。只有在新年,才能与久未相见的亲朋戚友聚聚。当然,内心仍有丝丝遗憾,自从我家的公公婆婆去世之后,一个大家族就少了凝集力,每一年,都不能如愿地见到我的姑姑叔叔们,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