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我要的生活

生命中,究竟可以做些什么事才算精彩?

当初,纯粹是受不了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才萌起深造的念头,岂知上天竟如此眷恋我,让我心想事成,梦想成真。如今,算算上课的日子,已进入第六个星期,内心的恐惧感却不断地增加,每去上一堂课,就被排山倒海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每个星期五的夜晚,与挚友在车上所说的话,都是气馁、不知所措、无奈、沮丧的言语。那种无助感,岂是外人所能理解?

一个旧友在获悉我竟大胆地走上这条路时,他的反应是大吃一惊,毕竟人生要经过许多层次,照理像我这样的年龄,应该安安定定地赚钱养家,教养孩子,服侍丈夫及家中父母长辈,没想到自己竟不自量力,硬把无形的压力往自己身上扛。我们俩实在需要激励啊!

若真的顺利修完这个学位,却因此而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由,失去了人生的乐趣,这个学位,我宁愿不要。
我追求的生活,其实是平凡的。即使不精彩,也无所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