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感动,油然而生

感动,油然而生。

自己的付出,从不求回报,却总在不经意中,发觉自己栽种的幼苗已悄然成长。

这棵幼苗,青翠、羞涩、生机勃勃,可预见,她将是茁壮成长的佼佼者。

她认真地吸取养分,总朝着阳光,竭尽所能,仰头看世界,俯首充实自己。

阳光,给她动力,给她能量,给她自信,让她经得起各式考验与磨练,让她不轻言放弃,甚至让她产生安全感。

期待她在蜕变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机会发挥所长;期待她在追随成功的旅程中,闯出一片美丽的天空;更期待她在成长的过程中,与亲友的关系不仅密切,也相互鼓励、相互激励。


行文至此,看看她的心声,除了感动,仍是感动。

 
 
因我在乎她。
在这短短地七个月里, 她让我觉得, 做人不应该轻易放弃。
她让我领悟, 人要经得起考验与磨练。
她让我知道, 磨练不会抹杀人的自信。
读了她的部落格, 心里总是会觉得, 她经历的风风雨雨太多, 而我呢, 只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妹妹。
有时候, 我觉得站在她身旁, 会有种安全感。
就像是那种, 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事, 只要她在身旁, 所有的恐惧, 担忧, 都会烟消云散。
她让我感受到深深的母爱。
她那种路见不平, 渴望拔刀相助的性格, 我十分欣赏。
她其实让我觉得, 自己是个非常小气的人。
有时候, 当同学们没有交功课时, 我偶尔会告诉她。
然后有时候就聊起来了。
她说, 每个班一定会有比较不听话的学生。
可是到了最后, 每一个都会自然地变得乖巧。
她教会了我, 做人不要那么肤浅, 不要只看表面。
再不听话的孩子, 都有他们善良的一面。
也许他们不一定成绩优异。
也许他们很有孝心, 也许他们很乐于助人只是不太喜欢做功课。
我不应该觉得, 他们不做功课就一定不是乖孩子。
我不应该那么肤浅。我应该多了解他们, 多关心他们, 不要让他们看见我就觉得好压力, 或是距离好远的。
因为她, 我反省我深思。
我在想, 不管是思言行上, 我都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承认自己有时候, 真的是想很多在乎得太多了。
所以我也该放下那些不值得让我不开心的事了。
我后悔说出明年不想做班长的那种话了。
我其实发现, 我很爱这份工作。
只希望他们别去记得我曾说过那种话。
她也让我觉得, 微笑太重要了。
因为她的微笑, 温暖了我冰冷的心灵。
她让我感受到温情满人间。
虽然这世界上, 充满着许多不一样的人。
有的自私, 有的虚伪。
可是, 不是全部人都是这样的。
这世界上还是有大方亲切真实的人。
她让我感受到, 世界其实很美好。她不间接地让我感受到了。
她知道只要真心待人, 人家必定会感受到, 并且会珍惜。
我喜欢跟她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
我喜欢跟她聊天, 跟她开玩笑, 逗她开心。
我很享受看到她的笑容, 那炯炯有神的双眼, 可爱的说话方式, 认真教书的态度, 对学生们亲切的性格。
她是那么的可爱, 那么的温柔, 那么的体贴, 那么的美丽, 那么的用心, 那么的认真, 那么的有正义感, 那么的谦卑。
你给我十天来形容她, 我会觉得十天都形容不完。
我曾经想过, 如果她有任何的问题, 心里很懊恼, 不知如何是好, 我是否愿意伸出援手, 或者是借她一双耳朵, 或是借她肩膀, 那时候, 心里面没有答案。
现在我可以直接地说, 我很愿意, 只要那样她会好过。
我就是想看到她每天都带着那温暖人心窝的笑容来过日子。
我就是要她快乐要她幸福。
我想为她去投诉鬼屋, 想为她忙碌奔波。
想为她做点事。
我不求她会感动, 看了这篇文章会流泪, 我不想她流泪。
我只希望她知道, 我很疼爱她, 很在乎她, 多过任何事。
我只想要她懂, 她的学生在想什么。
正如, 我想懂她想什么一样吧。
^^ ♥♡
 
 
感谢她对我的一片真心。

6 条评论:

kl chin 说...

幼苗已茁壮,发光发热指日可待!!

一切都是老师的功劳 ^.^

Shiau Zhen 说...

原来那棵幼苗还没给您网址前, 就有人给您了哈哈哈。那棵幼苗不断地看着这篇文章无法入眠。哈哈哈。

Shiau Zhen 说...

是她该谢谢您, 谢谢您那天认真地聆听她说话。有人告诉她, 您说的话很有动力。她回答道, 她不用开口, 本身就是动力! 您的微笑, 对她来说, 是最大的安慰。现在每当她受挫, 她就会在心里偷偷地对自己说道, 想起您, 就不生气, 想起您, 就不伤心, 然后她就像极了个小孩, 傻笑着, 眼神充满希望, 然后做什么事都特别开心, 特别兴奋。哈哈, 她曾经好几次差点喊, 妈! 幸亏, 理智告诉她, 别冲动呀, 您是她的老师, 要称呼老师才对嘻嘻! 她看见您, 就像个小孩看见妈咪, 想和您撒娇。有时, 却像朋友, 看见您失落, 她想安慰您。有时候, 就只不过是师生, 这才是您和她目前为止真正的关系, 哈哈哈。她进办公室见不到您, 就不断地猜测您会在哪儿, 哈哈哈有够无聊吧哈哈哈。
夜了, 现在头脑告诉我, 再开心也得睡觉, 哈哈, 晚安老师! ♥

squaretree22 说...

锦隆,谢谢你的赞扬。

晓珍,有此女儿,也不错嘛!不须经历怀孕、养育儿女的辛苦,即可“拾到”如此乖巧的孩子,实在是稳赚啊!呵呵^.^

当老师真好,可以轻易的儿女成群。太满足了。:)

开心之余,别忘了好好利用假期啊!得空之余,别忘了好好“恶补”自己最不拿手的科目。

匿名 说...

你的真心,也许感动不到所有的学生,但总有这样的好学生,是你付出真心后的收成。

祝福你。

squaretree22 说...

谢谢你,匿名。

我始终相信,我的认真,或多或少,都会有人感受到,所以,我从不怠慢,也从不偷懒。

我只希望自己在若干年后,总会出现在一些人的脑海里,然后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