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没有女佣的日子

女佣真的不肯回来了。

安排她回家度假一个月,她竟乐不思“巴生”,毁约不回来了。

待她如自己家人,与她似亲姐妹,即使她常常不把工作做得完美,我也从不随意责骂她。自己深知独在异乡的苦处,从不奢望她按照牌局出牌,只真心感谢她协助我许多琐碎家务。

她说要回乡过年,我二话不说,即刻安排帮她买机票,还在她临回前,特地载她去买礼物给家人,对她,真的无暇可击,为何她如此回报我?

原本热切期待她度假回来后,可松下紧绷的心情,岂知,这竟是无限期的等待。

既然让我如此信任你,为何要毁了我的期望?

心情,如此低落;内心,如此气馁。

身为女人,处在家务与职场间,感觉竟如斯无力。

没有女佣的日子,除了疲倦,更多的是无奈。

4 条评论:

Shiau Zhen 说...

老师加油! 别累坏了, 唉, 我什么都帮不上忙, 还整天打扰老师, ,真是不好意思! 别气馁, 我给您心灵上的支持。^^

Amy 说...

我明白你的感受 ><
老师,让我介绍你一名本地女佣吧! ツ
-17岁
-负责任
-诚实
-勤劳
-不会欺骗你 ♥
-对你很好
-F.O.C. xD
这女佣特别好,因为她也会在学校里帮你哦!
绝对物超所值!哈哈哈哈! =P

luckysquare 说...

加油吧。很多人家里都没有女佣啊~~
考虑请钟点的吧:)

squaretree22 说...

习惯了当少奶奶,突然少了左右手,当然不能适应,假以时日,肯定没问题。

只是,我还是喜欢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

闲来上网,备课,改簿子……如今,做完家务,已无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