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幸福小女人

女佣回乡度假一个月,我被迫充当临时女佣一个月。

家务事,不是不爱做,但家里范围太大,要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真的不是那么简单。

还好,孩子们都体恤妈妈,每个都自告奋勇地分担工作,先生虽什么都没承诺,但抹地、洗厕所的工作,他都一一承担。

我最喜欢的家务,是在厨房里玩魔法游戏。先把一样样的材料,分解、组合、再运用无限创意,把它们变成家人喜爱的菜肴,是我最大的乐趣。看着孩子们满足的模样,那种心满意足,是任何事物都无法取代的。

我更喜欢制作糕点,每当糕点从烤箱出炉后,看着孩子们嘴馋的模样,更为欣慰。即使过后还要洗洗刷刷,但都甘之如饴,享受每个过程。

为了家人,即使少了许多休息时间,但能健康平安地享受如此这般温馨的时刻,谁说我不幸福呢?

3 条评论:

Amy 说...

好想尝尝老师制作的糕点!哈哈!(*^﹏^*)♥

squaretree22 说...

找个机会,再让你尝尝,不保证有!

你妈妈也很会做蛋糕啊!

我也喜欢吃你妈妈做的蛋糕。

Amy 说...

期待着!哈哈! ♥
最近妈妈很忙,若改天她有做,我一定会带去学校给你。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