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给5k1的宝贝

请原谅我的失态。
像今天这样的情景, 我不知已发生第几次了。
你们的心理一定在偷笑, 这个老师, 怎么一次又一次的失态?都几十岁的人了, 还像小女孩般情绪失控?
宝贝们, 我只知道, 做人须知恩图报, 学校孕育你们至少五年, 现在要你们伸出援手, 为何你们却有诸多的理由推三阻四? 我感觉自己想个傻瓜, 也像个乞丐, 低声下气地希望你们回馈学校, 为何你们却认为自己不可能享有即将兴建的设施而吝啬付出? 目前你们所享有的一切, 难道不是先辈们一分一毫、 无私奉献出来的结晶?
饮水思源这个道理, 你们可曾明白?我虽不满意校方的许多措施, 但, 我只清楚一件事, 舒适的环境能培育更多国家精英。
你们的学弟学妹, 肯定也将以感恩之心享有即将兴建的设施, 不是吗?

10 条评论:

Sean 说...

是的。许多高年级的学生,长到那么大了,却不知饮水思源。他们多数只想:反正都要毕业了,建好了都没得用,干嘛要捐?
无奈。

lemonspeak 说...

都这么多年了,老师的热忱依然,孜孜不倦的栽种树人。希望也相信老师这份心意终有一天会感动学生的。


丽敏

匿名 说...

老师,谢谢你!感激你在这两年来不顾一切的照顾我们!我们知道有时我们是有点好玩和顽皮,但是老师你并没有放弃我们反而还想把我们教得更好!T.T(感动~!)看了老师写的blogger后,想一想~!这倒是蛮有道理的!我想同学们应该不是不想捐钱而是太贵了难以向爸妈开口!爸妈一定会认为学校一直要讨钱建设!=.=!!!慢慢来,我相信同学们会了解的!

匿名 说...

你是不是又流泪了?唉...为什么你的学生,不管哪一批的,都是如此不长进??!!! 好气!!! 真希望我当时在你身边,至少让我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听你倾诉..为何不SMS告诉我这件事?唉...难道你不再想要我与你分担每一个烦恼,分享每一份快乐?唉...

~ ah Pek ~ 说...

对啊~ 老师说得没错。
小时候总觉得为什么要我们在毕业之际还为学校付出那些我们享受不到的建设,可是想想我们用的也不是我们自己付的,心里就会改变初衷,在也不会有哪些愚蠢的想法了。

匿名 说...

老师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想到这样乐观的 现在的读书环境,校方义款了多少,又拿了多少出来,但是不是每个学生都出自富裕的家庭。但是我觉得这次的捐款捐得有点强逼的感觉 我也知道学校也要老师交出一定的数目,但是学校这样做未免太强人所难的,毕竟也是个国中 也可以搞些义卖什么的 虽然您说的很有道理..饮水思源,但是我觉得尽自己的能力来,能出多少就多少,我也不想老师为难,老师出的数目现在对学生来说是不是说一个小数目,又写学生不敢回家告诉父母这个消失只有自己掏腰包,也请老师补贴一些,就当最后一年来对这个学校的感恩。
如果有什么地方说错的,请老师原谅
(这是我本人的意识,不代表全体..见谅)

委屈难讲 说...

老师恕我直言您不觉得规定每位学生捐出一定的数目会很为难吗,他们不是不饮水思源而是乐捐的含义难道不是随他们的经济能力而捐款吗?如果规定数目那叫乐捐吗?那叫强迫捐款。在此也请老师体谅学生们的困境。谢谢

匿名 说...

老师,不是我不要捐,感觉学校好像强逼我们一定要捐款,看了老师那么说,是蛮有道理的~之前还以为老师是为了面子才要我们捐钱~现在看了老师这样说~才明白您的意思~~呵呵~~之前对你的误解~真的不好意思了哦~~我也会跟老师一起捐点钱帮学校~~希望其他同学也能这样~老师~加油!!也希望您不要太难过了~

squaretree22 说...

怎么大家都匿名?保持神秘么?

Abby K. 说...

你们就只懂得让老师流泪伤心后,才反省,才领悟!唉...别再怀疑老师的用心良苦了,好吗?你们都和老师相处了一段时间,难道老师是为面子而叫你们捐款,还是真心想你们贡献学校,你们分不出吗?她真的是个好老师,不信,我可以证明!

别像我一样,以前常弄老师伤心和失望了多少次,才来懂得反省和觉悟...知道吗?唉...老师都要去大学了,你们给她留下对你们美好的印象,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