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阿母

您, 绝对是传统中的中国妇女。

为家庭、 为丈夫、为儿女。 您付出了宝贵的青春岁月,甚至赔上了健康。尽管医生再三叮嘱, 别再操劳, 但您仍默默付出, 把自己的生命置身度外。

我何其有幸, 能成为您的媳妇。 在您的身上, 我看到了三从四德。 在你的人生观中, 只有无私的奉献, 不问回酬, 不求回报, 我虽努力地向您学习, 却始终无法达致您的十分之一。

阿母, 真心感谢您, 让我无忧无虑地放下孩子, 专心地在职场上打拼。卸下工作后,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仍可享受温馨的三餐。 我想, 这肯定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 能与您共处一室。

我的四个小天使, 在您的细心呵护下, 健康成长。 回想起那段怀孕的日子, 您不厌其烦地指导我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变化, 更炖煮各式补品让我与宝宝获取足够的营养。 我真心感谢您,尤其在迎接第一个宝宝后, 初为人母, 我显得格外慌张, 望着啼哭不停的小不点, 我近乎崩溃。 是您, 是您细心地教导我如何培育小婴儿。 为此,我衷心地向您说声谢谢。您的恩惠, 我铭记在心。

您是个勇士, 即使在十七年前, 医生向您宣判噩耗, 您仍坚强地与癌魔对抗。 这些年来, 手术后所带来的后遗症常让您痛不欲生。 每当看到您打败战的模样, 我的心不禁楸成一片,无语望着苍天,为何善良如您, 从不做过任何坏事, 却得承受如此煎熬的折磨?我祈求苍天, 盼您不再被病魔纠缠。即使苍天要我换取我的寿命让您平安健康地过日子 , 我愿意, 只因您是我心中不许倒下的巨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即使苍天要我换取我的寿命让您平安健康地过日子 , 我愿意"?
那我也要说说,即使苍天要我换取我的寿命让你快快乐乐并不再受伤害,不再掉泪的过日子,我也愿意,不管你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