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静坐功

静坐功, 真的有效吗?

他坐在她的面前, 距离大约两尺。 他叫她看着他眉宇间。他开始发功, 两分钟后, 他说已帮她打通了全身的气脉。是吗? 为何她一点感觉都没有?

八点十五分, 大家都坐在各自的椅子上, 挺直腰, 放松自己, 开始了为时一小时的静坐。 她缓缓的呼吸, 以鼻子吸气, 再慢慢地从嘴巴呼出。十五分钟后, 她悄悄地睁开双眼, 四周一片寂静。 这间容纳了为数大约十五人的小厅, 显得格外祥和。大家都专心致志地在静坐。 有的头摇摇晃晃地、有的发出轻微的呼噜声、有的完全像一尊菩萨……

她的思绪一下子飞得好远好远。 想着未完成的工作;想着不听话的儿女;想着在故乡寂寞的父母;想着即将面临的挑战;想着即将展翅高飞的学生;想着想着……

猛然间, 她察觉自己的双脚竟麻痹得无法移动, 上半身与双脚仿佛失去了衔接。 她惊慌地环顾四周, 怎么大家都神色自若?一点都没有像她一样, 恐慌担忧?一个看似颇有经验的长者不断地在大家身旁施予宇宙之气, 为何他没察觉她内心的恐慌?

不管不管,她唯有自己打救自己。移动身子, 伸直双脚, 让血液顺畅流动, 感觉明显舒服多了。 看看时钟, 怎么才过了半个小时?她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
这种经历, 不曾有过。 是她功力不够深厚?抑或她不够资格?还是她的凡心太重?
生命中有许多道理, 实在无法以逻辑解释。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那么多事情要烦,静坐根本不适合你的生活,因为你根本不让自己放松自己,根本没有给自己一个静坐的理由,试问,静坐用在你的身上,哪里会见效呢?

squaretree22 说...

是的,我根本没法静静地坐下来, 那简直会要了我的命,看来得等我踏入棺材才能静静地坐着。哦!不, 该是静静地躺着。哈!

匿名 说...

话得说得那么难听吗?得扯到棺才这个字不可吗?
算了,不想理你了.总爱说那么让人不舒服的话.算了算了,我不会再留言了.

squaretree22 说...

哦!生气了?言者无心, 看者有意。别不开心,我可需要你的关怀哦!但, 请别匿名。

匿名 说...

匿名不匿名,没有分别啦..唉...
反正,你就是不需要知道我是谁啦,我不是重要的那些人,我只是过路的路人甲...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