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你要出嫁了

看着你的请柬,我心中的感觉,竟像自己的女儿要出嫁了。有点恍惚、有点激动、有点不可思议…….

曾几何时,你还是班长,帮我处理许多事;曾几何时,你率领大家,浩浩荡荡地来我家探望我与刚出世两个星期的小女儿;曾几何时,与你及班上同学在相聚之日快乐地畅谈……..这一切,都让我的回忆充满了喜悦。

五月二日,你将嫁作他人妇,身为长辈,不得不提醒你,你真的作好准备了?你真的确定要与他白头偕老?爱一个人,不难,与自己相爱的人终成眷属,不容易。日后,要和谐相处,更是一门大学问,你是否义无反顾,坚持要走上这条路?

慧莲, 你的个性一向稳重,没有同龄朋友的浮躁,我其实可以放一百个心,真诚地祝福你。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让你深思,对婚姻,要保持严谨的态度,包容对方,是一大美德,遇到挫折, 要提出来,共同面对。彼此间更要互相信任。我的婚姻,能有今日,亦是双方努力的成果。

别嫌我唠叨,我期待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你是我教导的学生中,第一个结婚有邀请我出席的学生,我确实喜悦,还满心欢喜地期待那一天的来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