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应战记

三生有幸,当上科委主任一年后即被委任为巴生县高级数学活动秘书,承蒙县教育局的厚爱,让我一尝身负重任的“甜头”。

去年承办的学校,秘书是亲爱的印裔同胞,满腔热情,不断拍胸膛,表示愿意无条件协助我,从去年的二月,就答应我,一旦活动结束后,就把所有文件的副本交给我,当下我的确感动万分,差点泪声俱下,跪地谢恩。心想,大概是我平日为人不错,如今得到福报。

岂知,这些都是空头支票,从去年的二月,等到三月,再等到四月、五月、六月……十一月、十二月……整整一年,我发电邮给他、发信息给他,他仍然热情如火,信誓坦坦地表明整理好资料后即刻给我。“天真”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相信他。

然而,直到今天,他仍然如天上的星星般,遥不可及。我只见到他成堆的诺言,只见到他满腔的热血。我要的资料,一样都拿不到。

是的,我早就该靠自己,为何要如此天真?相信陌生人的承诺?

当下,即刻自备战车,前往战地,擒住将军,令他指挥我应战之策,并提供我充足武器,总算取得牌令,下周三如愿开战。

此次经验,让我尝尽个中冷暖,但愿我吉人有天相,能保全性命,直到战争结束。

阿弥陀佛。

善哉善哉!

4 条评论:

kl chin 说...

老师,我和妳生存在不同的战国时代。 哈哈!!

加油!!!

squaretree22 说...

要学会享受,才能看到战争的“可爱”……

kl chin 说...

但是,一天里需要应付两场如赤壁的战争,我还看不出它的可爱在哪里....=.="

squaretree22 说...

只能说,全力以赴吧!即使看不到其可爱之处,或其可取之处,仍得尽你所能。毕竟你仍年轻,精力、体力都足以应付各种挑战。

哪像我,步入不惑之年后,无论各方面都逊色许多,如何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