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新学年,新希望

新学年,新希望。

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只因假期有点长,他们开始怀念同学,怀念忙碌的生活。

其实这也是我期盼的生活,至少日子可以过得充实些,紧凑些。

这两天也确实过得很充实、很紧凑,尤其在安排孩子们的上下课及课后补习时间时,简直不知如何是好。有些时间不是自己想安排就可以如愿,许多外来因素造成自己恨不得多长一双脚,多生一对手,噢!不,该说是变成三头六臂,或拥有小叮当的随意门,可以随意接送孩子们,不再费神、不再伤脑筋。

罢了!你说我发白日梦也好,异想天开也罢,若不如此想,该如何解决问题?

今年教导的班级,遇到许多似熟似涩的学生,有的是女儿的好朋友,有的是好朋友的女儿,有的是当权者的宝贝,有的则是国家未来的风云人物……结果,当我想在课堂上胡言乱语时, 理智忽然阻止我继续发言,只好从高昂的情绪中速速降温,以免招来杀身之祸。哈哈!以往向来崇尚言论自由,如今得稍微控制情绪,这未尝不是极好的学习过程。为我加油,我会努力安本分,交出最亮丽的成绩。

看开许多,乐观些,这样对自己的健康的确有很大的帮助。

我如是告诉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