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游泳比赛有感

上个星期,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三个孩子去马六甲参加游泳比赛,我与先生做“跟得父母”,载送他们去,为他们加油打气,留下宝贝大女儿在家啃书。

那两天,她过得寂寞,我们过得精彩。









三个宝贝的表现相当出色,从进入游泳队以来,他们都不断地在进步,尤其大儿子的表现,真的让许多人刮目相看,若继续训练,他肯定有更好的进步空间。小女儿其实也不错,但平日慢吞吞的坏习惯,反而成为她进步的绊脚石。尽管如此,她的许多游泳项目的时间的确持续进步。至于小儿子,每次看到他,就很开心。他的动作、他的表情、他的身体语言,都给人一种滑稽的感觉。这次的比赛,他的表现比平日受训时强多了,先生简直乐开怀。

其实大女儿每一个游泳姿态都很标准,可惜她加入游泳队时,年纪是算超龄,速度肯定比那些已受训多年的慢许多。但,凡事只要跟自己比,有进步,就十分好了。

老实说,我不是要把他们训练成游泳高手,但,有竞争,他们就会求进步,他们甚至开始在学业上也有了要求,尤其是大女儿,看到她一改平日作风,在这次的考试中尽全力地作准备,我的一颗心,就深觉欣慰。

此外,这游泳队伍的成员,绝大部分都很自爱,而且十分谦恭有礼,耳濡目染之下,孩子们开始会对长辈请安、会自动自发地在等待游泳时温习功课。

加入这个大家庭后,我看到了他们的改变。

我喜欢这个改变。

我的孩子们,我爱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