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旧书籍


收拾昔日念中文系时买的书籍,想起昔日的朋友、老师、上课的情景、参与活动的欢愉景象……

孩子们都不明白为何我要买那么多书,我也不明白为何当时自己如此疯狂买书。只知道自己遇到了一班爱书的屋友,一有书展,我们就马上浩浩荡荡地骑着电单车去,每一次一定是大丰收。刚好当时的屋主是作家私的,我们每个人还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请屋主帮我们定作书橱。每次有访客到来,我们都会向他们展示我们的战利品。

当时整间屋子就充满了书香味。

这些书,陪我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说什么,我都不想丢弃。虽然我家婆不断暗示我把书本送给人,但我还是坚持不理。

我的最爱,哪能说丢就丢了呢?

4 条评论:

kl chin 说...

不能丢~留着,以后老师的家就可以当图书馆了~ 哈哈 ^.^

squaretree22 说...

不错的建议。我喜欢这样的家,多过华而不实的装饰……

Alison 说...

我知道,把书挪走时一定很不舍得。。。。

squaretree22 说...

是的, 那是岁月的痕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