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死亡

先生昔日同事的枕边人在与癌魔斗争两年后终告失败,不幸去世。留给亲友深深的哀痛。

年纪越大,接触的死亡越多。每一回听闻这类消息,总情不自禁地难过伤心。像上一回同事的爸爸与世长辞,自己也无端端地流泪,内心的痛,十分深刻。想起1998年,自己的公公骤然去世时的情景。当时自己还得忍住眼泪,向课程的讲师求情,请他放我早回。他那一副以为我找借口的模样,让我毕生难忘。后来他看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不太像骗人,才勉强大发慈悲让我提早回乡。我也不知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自己是一面哭、一面赶路。

那是我第一次懂事以来,痛失家人的经历。接下来几年,亲人陆陆续续地向阎王报到, 先是二婶、接着是婆婆、二表哥……那锥心的痛,刻骨铭心。

此后,每次身边的朋友若也有亲人离世,内心的疮疤也莫名地被挑起,心情也跟着忧郁悲凉。

说我太感情用事也好, 说我太奇怪也罢,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