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端午节

明天是端午节。

这个节日,对孩子们来说,只是个吃粽子的日子。孩子们对屈原的认识不深,每一年,我兴致勃勃的想说故事给他们听,他们却总在玩乐中忽略了我的热情。

我的家婆总是趁这佳节,准备许多裹粽子的材料。单单是糯米,就买了十五公斤,猪肉则买了又买,还有蚝干、栗子、香菇、虾米、棕叶等,忙了几天,总算在上个星期二开工了。家婆的五个媳妇,其中一个从不参与,另一个年年没来,今年却破例来了。我们四个媳妇,再加上家婆,花了整四个小时,成功裹好接近三百个粽子。别以为我们是在做生意,其实是我家婆要拿来送给亲朋戚友,如舅舅、阿姨、姑姑、伯伯、侄儿、侄女、亲家、朋友等……….看着那些刚煮熟的粽子被分配至各方,她虽累透了,却因大家的赞赏而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喜欢这样的节日,不只凝聚了传统文化,也把大家的心给召集来了。

读者们,你们吃粽子了?可别忘了喝茶解腻哦!

端午节快乐。

2 条评论:

Jin Phern 说...

报告老师,我吃了自己裹的粽子。呵呵,可是还是想念我外婆的粽子啊。

说到读者,老师您还有帮我留着吗?

squaretree22 说...

你不错嘛!裹得似模似样,真有本事!
当然,到目前为止,留了两本。就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