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我的四个孩子

实在很担心儿女的学业。

在这个家庭,他们有数不尽的玩乐、诱惑。

四个兄弟姐妹,年龄接近,感情深厚,时常玩成一团,虽偶有拌嘴,却无隔夜仇,三两个小时后,又如黏如漆。

丈夫的四个哥哥,即孩子们的伯伯,他们的孩子也与他们年龄相若,时常来我家作客,每个星期至少来一两天,几个宝贝孩子又玩得发颠, 忘了课业。

家公家婆,由于上了年纪,电视节目是他们最大的消遣。家中的电视,差不多每个小时都在开着,孩子们一逗留在客厅,就陪公公婆婆看台湾连续剧,哭哭啼啼、婆婆妈妈、拖拖拉拉的,追一整年都无法结束;有时则看综艺节目,嘻嘻哈哈、搞笑却有点莫名其妙。

只要我在家,总是想方设法把孩子们赶上楼,读书也好、温习功课也好、看课外读物也好、玩益智游戏也好,但他们的一颗心,却无法专注,奈何啊!

孩子们的学业表现一般,玩乐倒一流,丈夫一向喜欢户外活动,常常约孩子们打球,可惜这几个宝贝却怕晒太阳、怕流汗、只能叹息遗传因子走错了方向。

一直想让孩子们自动自发,主动意识到求学问的重要性,可惜至今为止,仍看不到任何成效,也许生活太优质,他们根本没想到为何该努力,不像我,努力奋斗地想改变原有的生活。

什么时候,这些宝贝孩子才真正地成长呢?

8 条评论:

YZ 说...

不如,给他们设立一个目标?

并陪伴他们策划达到目标的方法?

squaretree22 说...

他们的生活太无虑,还无法正式寻获目标。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建议,我会抽出时间与他们聊聊!

YZ 说...

小孩子嘛,自然是无忧无虑的咯
所以需要父母指导,为他们掌握大方向咯,
在需要的地方给以指导
至少,要让他们知道你随时准备为他们解惑

也不是要有多大多远的目标,不如为他们篇织一个梦,一个需要也可以努力达成的目标?

让他们在努力的同时也不失去孩童应有的快乐,应该蛮难的吧……出了这么个难题,不好意思哦,呵呵

YZ 说...

小孩子自然是无虑的,所以不就需要父母掌舵咯
也不是非要多大多远多实在的目标,只要有就好了

不如为他们篇织一个梦,一个足够吸引,一个能够让他们努力也是可以努力达成的梦?

要让孩子不浪费时间也不失去孩童特有的快乐,应该蛮难的吧……出了这么个难题,不好意思咯。呵呵


对了,孩子无忧无虑是好事,不然你不是更要但心?

squaretree22 说...

我也很矛盾,既想他们无忧无虑,又输在世俗的眼光。
深深明白,身为现代父母,担子真的很重......
YZ, 我认识你吗?

YZ 说...

-_-"

waaaaaaaaa 伤心咯 T_T 老师,能够把深度、寓意、切实融入短短几句话的,除了我,郑颖超,还有谁呢~~
猜都应该猜得到吗~~

能够没有顾虑地努力追求梦想也是无忧无虑啊
父母能提供孩子足够的后盾,就已经很好了
当然,他们还小,还需要你的领导,培养。
中学生/少年 或 青少年 也未免明白什么叫自主,何况小孩子?

squaretree22 说...

哈哈!果然造诣提高了不少,抱歉,竟然忘了自己手下的高徒!
你的学业如何?是否习惯?

YZ 说...

嗯……还蛮容易的,我反而觉得在help 更难、更紧迫些。
不过至少现在我比较认真对待了,
以前经常都是在混,很多功课都是临时抱佛脚,交的货,自己本身都不是很满意。
对成绩也不是很在意。也可以说是比较潇洒啦,哈哈

您最近课业很忙哦?
忙中作乐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