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18个月

经过三天紧张刺激的考试后,我的读书生涯终告结束。

原以为自己会雀跃万分,毕竟这个过程太艰辛、太吃力,但,整个下午了,几个小时过去了,三天过去了。我的心,竟空虚不已;我的思绪,竟无法释怀。

一段段的回忆不断涌现眼前。

一开始为了课业呈堂而烦恼不已,接下来自己每一天过的日子都是紧张害怕,天天为了赶各种课业而烦躁不已……

后来自己甚至活在论文的恐惧中,总担心自己无法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结果常常有事没事就往图书馆里钻,一钻,往往就是一整天……

再往下看,胆子被磨练大了,自己去布城,迷路了一次又一次……再去莎阿南……再去好几间学校做调查……

镜头一转,其实这样的生活也挺不错的。

我可以睡到自然醒,我可以悠闲地与先生去吃早餐,我也可以自由地去中国、雅加达、巴厘岛度假、我更可以结交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听他们讲述他们国家的风土人情是一大享受。

当然,最大的收获是我从电脑白痴演变成可以独当一面的操纵许多软件,至少我不再害怕摸索、也不再毫无自信地像无头苍蝇般到处乱撞。

还有,我也可以用另一种语言书写、演绎自己的感受,至少我敢踏出第一步……

还有还有,每当我沮丧难过时,身边不乏有家人、朋友、学生适时地鼓励我,他们的鼓励,常让我很快地恢复斗志,继续冲刺。

18个月的读书经验,说起来,还挺不错的。

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