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得与失


读书、读书、读书。

要看许多书,要把这些书生吞硬啃,再消化成自己的论点、看法,最好能自成一格。

我差不多要把自己化成书虫,不断地啃书、啃书、啃书……

每天的生活,除了载送孩子,处理家务事,就是读书、做功课。

身体开始出现了许多状况,比如腰骨酸痛、肩膀疼痛、手臂麻痹、老花度数剧增……

凡事有失必有得,辛苦、牺牲、孤寂……, 换来了老师的赞赏。他们欣赏我的作业,肯定我的付出,让我得以继续走下去。

特别感谢我那菲律宾籍的老师,Dr. MARIA C. BERNARDO , 她要我们大胆地评论数篇长达三十多页的文章,并以自身的经历,提出独特的见解。不管我们讲些什么, 她都十分仔细地听与看,我们的作业,她都详细地批改,还留下了评语,让我们知道自己的错误在何处,并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她的鼓励与支持,让我们放下了防备心,也丢弃了自卑心,在课堂上尽情地发言。我那见不得人的英语,也可以让大家明白,并引起共鸣。这个老师,风趣、幽默,即使已五十来岁,许多动作却让人忍噤不住。上她的课, 宛如沐春风般,开心愉快。

只可惜,她只教导至这个学期,下学期就将离去。

写至此,不禁泛起淡淡忧愁。生活,总离不开悲欢离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