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下棋

两个儿子最近迷上了中国象棋。两兄弟一做完功课就拿起棋盘边下边谈天,感情好得不得了。

大儿子理所当然的棋技较好,小儿子今年才七岁,肯定技术不够,所以总是输给大哥,但他的体育精神还不错,输了还是要继续玩。前阵子,两兄弟在斗技当儿,爸爸及三伯轻轻指点一番,小朋友第一次取得胜利,兴奋得手舞足蹈,更增添了玩乐的兴致。他又再找新的战友,结果两个姐姐都是他的手下败将。轻易战胜后,他转移目标,向我宣开战书。

我的棋技远远不如他,苦苦抗战,竟撑得浑头大汗,身为妈妈,哪里可以输给小不点啊?第一盘棋局,下到最后,双方都只剩元帅和炮,谁赢?打和?是吧!

第二盘棋,我频频出差错,所幸小儿子性情单纯,不懂得掩饰内心的喜悦,一旦我下错棋子,他马上喜形于色,让我有机会反悔。哪知,最终还是敌不过他,输了。

我当然不服气,凭什么我会输啊?

再与他对抗,天,输得落花流水,实在惨不忍睹,只得甘拜下风,愿者服输啊!

我这个小宝贝,果然不同凡响。

找个机会,再与大儿子切磋切磋,看看他是否能在几步内把我杀个片甲不留。

1 条评论:

kl chin 说...

老师,不要放弃~~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