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妈妈

妈妈最近肠胃出现问题,总是无法消化食物,无论什么食物,在她眼里,都不好吃,不吃,又肚子饿。每样食物,到她嘴里,都仿佛无法经过肠胃,感觉像顶在胸口。

每一次拨电话回家,都听她说没胃口,每顿饭,都是随意扒两口就算了,如果当天吃了水果,感觉更加难受……

听了她的描述,自己感觉更加难受,身为女儿,没有拨出时间,带父母出游,已是不孝;身为女儿,没有在父母年纪渐老,行动渐不便时陪伴他们,实在不该;身为女儿,没有在妈妈健康情况出现问题时,及时陪她看医生,更罪该万死。

小舅拨电话来责备,感觉更为惭愧。父母辛苦栽培我,为什么我没有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随时守候在他们身边?难道,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来懊恼?才来悔不当初?

很想放下工作,放下一切,飞奔回家。

妈妈,你千万不要有事,千万要健康。

这个周末,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把你接来,带你看医生,什么顾虑,都不重要,您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