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朋友,请给我力量


如果不是对教学还保持那份初心,那份热忱,我想,学校这个地方,真的呆不下去了。

管理层不可理喻的决策,鸡蛋里挑骨头的举动,让人倍感无力。每一次开会,他们都是威胁、恐吓、警告,在他们眼中,没有一个人是好老师,没有一个人值得他们欣赏。每一次办活动,他们都是挑有能力的华人做领导,却从不感恩她们的付出,一旦她们做出投诉,为何总是把诸多任务往她们身上压挤时,他们就说她们斤斤计较,没有奉献精神,比起友族,她们这些华人太挑剔、太难搞、太难服侍……

 这个工作环境,让人每个早上,一睁开眼,都没有办法带着愉悦的心情去上课。感觉自己的一股热忱,正一点一滴的被蛮横不讲理的他们给挤干了。

 每一天,我都要不断告诉自己,要有正能量,要咬牙挺着,不要被小人所误,不要被负能量打垮。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是的,化腐朽为力量,这些人,就是磨练我意志力的魔鬼,这所学校,就是考验我的耐力的魔穴,为了学生,我是不是应该让自己振作起来?

只是,我迫切需要鼓励,需要安慰,需要认同,外来的力量,能让我支撑到底。

朋友,请给我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