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考前准备

考试期间,你是怎么做准备的?

我不知道你的方式。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会默默地躲在房间、并且专心地自己做复习,把之前读过的、写过的、看过的、做过的,都重看一遍、两遍,甚至更多遍。这段期间,需要的是冷静、沉淀与吸纳。真的遇到不明白、心存疑惑的,会马上致电好友,请他解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的方法都是如此,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也不觉得这个方法落后。

可是,如今的孩子,怎么都不一样了?

她,自从考获驾驶执照后,自由进出,宛如刚获自由的小鸟。考试前的两个星期,本该在家里苦拼,却天天外出。从她的面子书上,可看到她常与一班友人在starbucrk, 或咖啡厅,或餐馆等地。据说她正与他们一起温习。每一天考完试后,她不马上回家,仍在外面,不知何处,直至万家灯火时刻才回家。偶尔有在考完试就回家,但却载了一大班男性朋友到家里,毫不避忌地把他们带回房间,开冷气、开电视,吃零食,像在开派对,横看竖看都不像在讨论功课,更不像在面对重要考试。

今天,她带八个朋友来了,还说要在家里吃晚餐。谁准备?他们说会自己准备材料,要吃火锅,但傍晚下了一场倾盆大雨,结果,谁准备?那个可怜的黄脸婆,那个累得要死,却无从抱怨的深闺怨妇。

也许她有她的方式,也许她这样子读书可以吸收很快,可惜黄脸婆不会欣赏,也无法明白。黄脸婆只知道,她今天很累,很累。

2 条评论:

Shiau Zhen 说...

要不要人疼一疼? 疼你 呵呵!
现在的孩子, 还是有像你这样的, 躲在房里不停地读书啊, 有个叫小傻瓜的, 呵呵!
她不是黄脸婆, 不准你这么说她, 不然会生气你! 呵呵 让她自己在过程中成长吧。孩子总会有自己的一堆无法被成人所理解的 "道理", 等他们长大后, 或许会笑自己曾经那么愚昧? 我也常笑自己, 从前怎么那么愚蠢。
屡劝不听就算了吧!
乖啦 啊哈哈哈 累了有肩膀给你靠!

squaretree22 说...

哈哈!黄脸婆要睡了。

好累!

一觉醒来,会是艳阳天。

爱玩的孩子,也会在一夕之间成长,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