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给刚毕业的孩子们

激情之后,归于平淡。

那一天,你们是如此疯狂,年少不枉此行,大抵该是如此吧!

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们的不舍,我可以体会;同窗五年,甚至更久,怎么可能因为一个毕业典礼就把彼此的缘分切断?

我明白,在一起用功、嬉戏、胡闹、玩乐的日子仿佛出现在昨日,今日,竟得独自承受离别的伤感。对于一个才开始学会如何付出与珍惜感情的你们,情何以堪啊?

只想告诉你们,毕业,不代表离别。这是人生必经之路,踏出这一步,你们将会面对更多的挫折、更多的风险、更多的风暴。孩子们,别退缩、别踌躇不前、别裹足不前、更别逃避,你该做的是昂首挺胸,乐观地面对各式挑战。光华国中孕育的,是有自信、有责任感、有爱心、懂得感恩、乐于接受挑战的青年。你们,都已具备这些特色了吗?

期待看到你们在各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即使不能在学术方面有骄人的成就,也期望在各个领域中,在别人嘴里,传出的是对你们赞赏有加的语气。

孩子们,我在原点守望着你们。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老师,谢谢你的祝福,我们会成为你的骄傲的! :D

squaretree22 说...

好,我在期待着^.^

匿名 说...

我也会一直地支持你。

记得, 那一篇 《我支持你》吗? 对。会永远, 永远支持你。

我知道, 你会一直是我的力量。

日后, 若有人惹你生气了, 你就这样想:
'至少有个小傻瓜, 傻傻地疼爱你。'
因为我生气时, 也对自己说:
'至少有个陈老师, 关心我疼爱我。'

我会加油, 你也一样, 我支持你! ♥

squaretree22 说...

好!我们彼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