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游学感言—— 美丽的邂逅

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进入初冬,四处可见凋零的梧桐树,第一次看到如此萧瑟的景象,不禁为之动容,走在校园中,感觉如此轻快,想着那些在此孕育灵感的诗人,是如此景色让他们产生灵感?抑或心思灵巧的他们触动了沉静的梧桐,让枯叶萧萧落下?
 









宛莹老师,请原谅我“偷”了你的照片,我不断翻阅我拍的相片,才惊觉我竟如此自恋,拍的相片,都是我的人头照,想把华中师大的美景写出来,竟怎么都找不到这般景象。翻阅你的相册,看到如此美景,就不请自“偷”了。

认识宛莹老师,是此行最大的收获,她的执着与坚持,让我感受到,当一个人有了理想,有了梦,她的生活再有怎样的缺陷,都无所遗憾了。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柔弱背后的坚韧,看到了热爱文学的炽热之心。宛莹,真的,认识你,真好。

你是如斯美丽,如斯认真。

此行,无憾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