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爱情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孩子太早熟。

随着孩子的年龄日益增长,他们身边围绕着太多可歌可泣的爱情连续剧,促使他们对爱情充满憧憬。所幸我常陪伴在他们身边,一发现他们有任何风吹草动,马上适时给予辅导与意见,让他们自动发觉个中的利弊,悬崖勒马,及时刹车。

但,孩子的同学、堂兄弟姐妹们的恋史仍不断时有所闻。他们当中,有的爱得无法自拔、有的陷入无底深渊、有的沉浸在甜言蜜语中……我总觉得,这个年龄,互相吸引、互相鼓励、互相给予正面的推动,是极好的情感萌芽。双方不要急于开始,亦别公开示爱,若真的喜欢对方,就该让自己有最好的表现,努力充实自己,展现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当时间对了,两个有缘人自然能走在一起。

可惜的是,这些孩子,太相信山盟海誓、太相信甜言蜜语、也太相信爱情是人生的唯一目的。看到他们为一段无法结果的感情而憔悴、抑或为对方的不忠而难过时,我只能为他们干焦虑。这些刻骨铭心的伤痛,岂是一个旁观者的三言两语就能抚平?

美丽的爱情,固然让人充满期待,但,我更相信隽永长存的细水长流。

3 条评论:

~ ah Pek ~ 说...

早熟,是唯一说得过的理由,那么理由中的理由就是身边的人事物了。

就像老师所说的连续剧,亲人,所造成的影响力。

叹也只能叹孩子们只看到第一棵树,后面的森林永远被遮住了。

即使第一段爱情是美好的,也要靠培养。要不,再怎么美好的东西,不努力保护,也是毁于一旦。再怎么青嫩的树,也得靠灌溉,才能茁壮生长啊!

但他们是孩子。不明白!

如果孩子不明白,就干脆,让他们跌一跤!或许,这对未来那段感情起了不同且很好的作用。他们会更珍惜,更忍让,更成熟地,对待。

孩子嘛,总有着十万个为什么;总有着别人有,我也要有的心理;总有着跃跃一试的冲动!

没办法,到最后,鼓励他们的,开导他们的,安慰他们的,就是最伟大的父母!


加油老师!

squaretree22 说...

所言甚是,你的见解颇为独特,谢谢你哦!

kl chin 说...

WAH...PEK can go become counsellor lioa~~ haha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