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给女儿的一封信

她,始终是你的至亲。

没有她,就没有你的爸爸,也不可能会有你。

对她,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她无私的奉献,她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我可以毫无牵挂地做个称职的职业妇女。

无疑地,当一个人渐渐老去,难免会唠叨,难免会拖泥带水,但,你实在不应抹杀了她的功劳。

当你还在我的子宫内,她常常提醒我注意各种孕妇该知道的常识;当你呱呱坠地后,她一手包办了我坐月子该做的任何工作; 她对我的好,远胜于一切。

自从踏入这个家,我觉得自己实在是个幸福的媳妇,她不像一般的家婆,刻薄尖酸;相反的,她的知情达理,让我无后顾之虞,你们的童年,都是在她的呵护下幸福成长。

孩子,别因她偶尔偏心的表现而愤愤不平;

孩子,别为了她唠叨长气而脸露不屑的表情;

孩子,别在她语重心长的劝勉你们后,断定她不疼爱你们……

我不知该如何拔去你心中的那支刺,也不知该如何教导你们如何珍惜长辈的付出,你是我最心爱的孩子,她是我最尊敬的长辈,你,能不能放下偏见,和颜悦色地与她相处?

我最不想看到的局面是,若她日后真的远离我们的世界,你将活在悔恨与内疚中。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们实在该饮水思源,珍惜我们的亲人。

愿与你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