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傻老师

自己真的很傻。

明明有机会脱离苦海,却苦苦哀求校方让我留在苦海中。

结果,校方成全我,不给我平静过日子,让我日日惊心胆跳,夜夜被噩梦惊醒。

这一班,制造了许多问题与烦恼,诸如上课时高谈阔论、不专心听课、不抄笔记、不听指示、不做功课……

更过分的是,上课用手机,看漫画……

今日,其中一个学生还携带香烟到课室,让人看了不禁摇头叹息。 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改变这一班顽石?

他们的心灵空虚,看到的只是眼前的,享受的是目前,

他们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来学校,只为了与朋友谈天,或只为了父母要他们完成中五课程。

每次临进班时,都刻意准备了许多小故事,只想吸引他们的注意,但踏入班上,没人理会我,没人站起来请安,没人清理课室里的垃圾,亦没人看我一眼。

我,就像一个傻子般,拿着麦克风一个一个地请他们站起来,再逐一地求他们拿簿子,拿课本,好不容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就只剩区区的十分钟,能教什么?能说什么?

感觉上,心没力了,劲也用尽了,当初的那股傻劲,还存剩多少?

教育,不再是纯粹的教育。

今日学生,不再尊师重道,不再对华文有炽热的爱。

不,正确地说,该是后进班才有以上这些状况,对他们,除了要有多十倍、百倍、万倍的爱心与耐心,还该要有什么?

就因为自己还存有一分傻劲,才能在这样的教育界生存吧!

加油!傻老师,上天始终在守护着你。

乌云背后,始终有阳光的,不是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 加油 加油 !!!

squaretree22 说...

谢谢你!
我相信你的鼓励十分有用,但为何匿名?

匿名 说...

因为没有账号,所以只能选择匿名。 哈哈!!

squaretree22 说...

这样的理由都有?

天!何奇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