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追赶课程

为了赶完课程,这个星期,不断地向其他老师借节,牺牲了休息时间,换来的是不同的反应。

4S4十分欢迎我的到来,我还没踏进门口,可爱的班长已大声地高喊:“起立!”我在讲课,他们专注的神情,让我越教越起劲,越教越自我陶醉。这一班,我虽六月才开始成为他们的级任,但感觉上,我们的感情进步神速,尤其在我逐一地与他们见面后,发觉他们彼此的感情融洽,对学习的热诚,简直让我刮目相看。我深深相信,我们之间的火花,可温暖彼此的心房。

4S7的孩子们,大部分不爱学习,只有为数大约二十个真正的有听课,并完成我交代的功课。他们对我这一周不断找机会进班的反应不一。爱学习者,即使因为太艰难的方程式而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仍不断尝试,并找机会提问;不爱学习者,继续睡觉,甚至高谈阔论,即使坐在第一排,仍无视于我的警告,不听课也罢,还小声说大声笑,兴起时甚至拍案叫绝。

4A2,你们实在是……我一出现,你们“呜!”“哟!”地喊,仿佛我是外星人,你们不欢迎我,不喜欢我一天进班两次,不喜欢我教得太多,甚至不喜欢我给太多功课。前阵子,你们这一班,几乎一半的学生为了展现爱国情操而天天去操步,为期二十一天,我的课,你们完全追不上。现在可好?鸭子听雷般,你们根本无法明白我的解释,只好自暴自弃,不听不做不看不写。我能怎样?我真的不知道……

考试制度,让我身心疲累。为了完成规定的课程,我尝尽了个中的酸甜苦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