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寒冷

结果还是如此让人心寒,又三个华文老师被调走了。

虽然暂时不是我,但内心也是不好过。被调走的都是我的好友,都是我的战友,都是我的闺蜜,被调去如此偏远的地方,嗷嗷待哺的孩子怎么办?家人怎么办?不足五个月的婴孩怎么办?为什么这些人要对我们大刀阔斧?为什么我们是你手下的棋子?

愁云密布,我们的天空不再蔚蓝,这片土地不再欢乐,还有什么理由让我们驻留此地?还有什么理由让我们全力以赴?我们的付出,你们看不到,我们的工作压力,你们不明白,我们身为人妻、身为人母、身为人女、身为人媳的多重身份,你们可有考虑到?

只因为你们的所谓遵守诺言,就可以为所欲为,任由我们担心受惊?

这份工作,不再安定,这份执着,不想再坚持。

心冷了,

心凉了,

心,寒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坚持下去,我们需要您。
而您,也一定可以熬下去。
我们陪你。

gohmandy 说...

加油。有您的坚持,成就了今天某个部分的我。学校里打下的中文根基,让我现在在社团里处理文书的工作更加地得心应手。在一些人的眼中你们的坚持或许很傻,但是在我眼中的你们,无比地伟大。感恩有你。

squaretree22 说...

谢谢你们。

再怎么寒冷,再怎么无奈,教育这条路,始终是我的选择。

天空之城 说...

老師,加油,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