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新学年、怪现象

忙了几个晚上,终于拟好考卷了。

新学年伊始,老师们就得准备拟考题。

仿佛才开学,学生们还来不及认识新朋友,就被各式各样的“新鲜”课程弄得团团转。

这是怎样可怕的学习方式?

呜呼哀哉!纵使大家都说别太注重考试,但可怕的考试制度始终盘旋在大家的眼帘,谁敢不遵从,就休想待在马来西亚。

于是乎,大家都一窝蜂般的涌进补习中心,不管你是优质生、还是中等生、抑或劣等生,你都得在林林总总的补习中心里作出选择,补一科?补两科?补三科?或全包?

老师们呢?只要你“有本事”、“有魅力”、肯牺牲睡眠与休息时间,就有补习中心向你招手,当他们的“活招牌”,吸引更多学生前来“投资”。

时下读书人,究竟有多少个能出淤泥而不染?能不被补习歪风所荼毒?

时下老师,究竟有多少个仍肯两袖清风,不卖相、不卖”身“、不自我推销?

生命何其可贵,为何不停下脚步,好好观察花盆底下悠闲的毛毛虫如何的与世无争?为何不抬头看看树梢的小鸟,正为晴天的艳丽与蔚蓝而喜不自禁?

宁愿平庸、甘愿平凡,活出精彩的人生,也不愿意沦落为忙碌的奴隶,毫无意义的生活。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的用心 , 本身就是最棒的推销 , 最好的招牌了。

是您 , 让我相信 , 只要努力 , 用心聆听老师讲课 , 肯学习 , 肯吃苦 , 不补习也可以做得一样好。

直至今日 , 您所教的 , 我都记得 , 虽然不是 100 % 记得 , 但还是印象深刻。还是那么地深爱高数 , 只因有个最好的老师。

squaretree22 说...

你的用心,也让我更坚信,肯努力,肯听课,肯定有不凡的成就。

kl chin 说...

所以当初我听老师的话,不用补太多的科目,只补自己不擅长的科目。 放轻松点会过得更好 !!

squaretree22 说...

如今,毕业多年,可有后悔当初“听”我的劝告?抑或庆幸自己当日的决定?

生命中,有太多可贵的事情留待我们发掘,总觉得,成绩不是一切!

anesthesia_yyqx 说...

平凡可贵 💕 hi 老师

squaretree22 说...

hi

匿名 说...

不喜歡高數,但因為你讓我不想放棄它,甚至人生第一次因為考試不及格而覺得對不起老師

squaretree22 说...

不用对不起,你的努力,已经远远超出一切。

彼此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