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2014 教师节

答应了她,得抽空来写写教师节。

其实每一年过这些节日,诸如教师节、母亲节、生日、结婚周年庆等等…… 都觉得这些都是平凡的日子,不需大惊小怪、不需铺张、不需特意张罗。但每一年,都感动连连。

今年教师节庆典,虽然依然平淡、一成不变、但学生们的心意,却如此深切。我的用心,学生都懂,学生的用心,我也十分明白。看看他们的礼物,虽然不名贵,却寓意深远,尤其5A1这一班自制的小册子,每个小瓜都手拿着我执教的参考书拍照,或正经八百、或搞怪惹笑、或憨直可爱,的确让我觉得我的“傻劲”已受到孩子们的肯定。当然还有5S3数位可爱的小宝贝,写了许多让我深觉开心的心里话,我平日的言行举止,已深深影响这些孩子,我的坚持与执着,已明确带领他们该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

孩子们,是你们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未来。

孩子们,是你们让我更有推动力地执行我的任务。

孩子们,因为有你们,我才觉得,我不是太傻,我只是很喜欢当老师,很喜欢教书,很喜欢与你们有互动。

今年教师节,我过得很愉快。纵然有许多烦琐的仪式让人烦厌,纵然不喜欢校方如此刻板的方式,心里面仍然希望教师节能被所有的学生重视,仍希望校方改变庆祝方式,让我们与我们心爱的学生一起轻松的度过,一起吃喝,一起聊天,一起分享,把我们平日严肃的一面暂搁一旁,彼此坦开胸怀,欢乐渡过教师节,不是很好吗?

4 条评论:

Amy 说...

老师,那道问题 solve 到吗? 哈哈!

爱您的学生 说...

跟你说个秘密 , 我就是喜欢充满'"傻颈"的人哦 ! 哈哈哈 ! 当你的学生也实在开心 , 我会珍惜接这接下来几个月与你相处的每一刻 ! ;) ♡

想念你的傻瓜 说...

我依然记得, 这两年里, 陪您庆祝教师节的温馨画面, 看你开心我也很开心。不只教师节的时候, 普通日子都希望你可以像那天那么愉快。
如今, 看回这篇文章, 我知道那早已成为回忆, 再也不能重来。开始想念每天见到您的日子, 看您哄"小孩子"的样子, 如今, 即使怎么想念, 都只能看着一堆照片。
好想念你, 真的好想念你... 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知道你最想要看到的就是我可以成功, 更希望看到我每天都幸福快乐。
你也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哦!

squaretree22 说...

小傻瓜,我也想念你。

我知道,你是个自律的孩子,我也相信,你会考出亮丽的成绩。

我更相信,你会过得很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