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日渐老去的双亲

爸妈年纪都大了,难免许多病痛。

爸爸一向寡言,很少与我分享他心中所想,内心所思。自热而然,我心中的巨人依然是他,一个永远不言倦的巨人。前阵子,当我身在异国游学时,惊闻刚战胜病魔的二叔竟遭遇车祸而逝世了。当时,我除了伤心流泪,仍是难过忧伤。一则唏嘘生命无常,二则惊叹爸爸又少了一个手足了。心中祈祷,但愿爸爸真的是健康如昔,真的无病无痛,长命百岁。

妈妈的健康状况就远远不如爸爸,也许身体肥胖吧!从我懂事以来,就知道她常这边痛,那边疼,从低血压,转为高血压,再高胆固醇,到今日才获悉的糖尿病。也许太多病痛,妈妈对生命并不热爱,相反的,常常在与我谈天之际,尽说些悲观丧气的话,比如早死早好啊!不要拖累人啊!再也活不久了!反正你们都不回来……每一次,一听到她这么说话,我的眼泪就无法控制,深怕被她言中,深怕从此失去亲爱的妈妈。

严格来说,,爸妈不能称得上是有福之人,若真有福,为何儿女都无法常常陪伴左右?若真有福,既已有六个子女,十三个内外孙,为何没有一个能带他们走走,陪他们聊聊?想到此,内心不禁揪成一团,自己真的是不孝啊!怎能让他们日盼夜盼,仍盼不到回乡的儿女?

真的无能为力吗?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吗?

不想活在悔恨中,但,可有两全其美的方法?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外婆也常对我妈说这些话。我外婆也是有糖尿病。那时外婆进院 , 竟然只有我妈愿意留在医院陪她 , 后来因为爸爸与舅舅们谈 , 妈妈才不用每晚留在医院照顾外婆。
活在这世上 , 总会有生离死别。人总是以忙碌为借口 , 等到失去才后悔。尽量陪陪他们吧 ! 做个好榜样给孩子 , 以后孩子同样会很孝敬您的。

squaretree22 说...

不是不能,是不为。

太不可原谅,真的该狠狠抽自己一巴掌。

空想有何用?该实际行动啊!

谢谢你。

匿名 说...

老师,我也和你一样,很害怕很害怕失去自己的妈妈。每当听见妈妈在电话中有点咳嗽和沙哑的声音,我就知道前一晚妈妈肯定是因为哮喘病发作而睡不好。
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陪伴,但爸爸却什么也不会做。妈妈哮喘发作,也许她最需要的就是我在她背后为她刮痧。但可惜,我在别的地方读书。我什么也帮不上忙。多次的我许愿,都是希望妈妈健康和安全。多次我跪着求神明,让妈妈的病痛都传来我这里,让我来承受。多次我双手合十,请求上天别再让哮喘折磨我妈妈。

看见你的文章,我也忍不住流泪。妈妈在家都是没人陪伴的。当爸爸需要出差,更加糟糕,妈妈将一个人在那不算小的屋子里,冷清清的,静悄悄的。

我才叫不孝。朋友在我的年龄的都已经开始工作,而我却因为迟了一两年进来大学,到现在我24岁了,妈妈60岁了,我却还在学习生涯里挣扎。

常问自己,妈妈还能健康多少年,我还有多少年可以和妈妈相处?不知觉的我就哭了起来。

我很脆弱,身边没多少人可以保护我。要是有天妈妈不在了,想必我也活不下去了。

:'(

squaretree22 说...

我们都如此爱自己的父母。

就多找时间与他们共处吧!

唯有如此安慰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