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悼念你

你,是一颗坠落天际的顽石。

你,顽冥固执,不听父母师长劝告,总认为他们罗嗦、长气。

你,有数不尽的江湖义气好友,与他们在一起,你们有数之不尽的话题,你们有玩不尽的电子游戏、网络游戏;你们更有抽不完的烟、谈不完的无聊作弄人的雕虫小技。

年少如你,已有无数次驾车的经验,你喜欢飙车所带来的快感,纵使疼爱你的父母、兄长三番四次、苦口婆心地对你好言相劝,你无视于之,甚至嫌他们多管闲事。

昨夜,不,该是今日凌晨三点,你睡不着,拿了车钥匙,悄悄地离开了家门。你也许只想透透气,你也许想再次体验飙车所带来的快感,岂知,这个不经意的决定,就从此把你,与爱你的亲人,相隔阴阳两界。

你掌控自如的驾驶盘,也有不受你控制的时候。年轻气盛如你,在接近死神的那一刻,究竟有无后悔?抑或,你连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就直接投向死神的怀抱?

生命若能重来,你是否愿意与家人的关系更密切?

有机会让你重新抉择,你,不羁的你,是否仍选择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若你在另一个世界中仍有感觉的话,看到你父母、兄姐、外婆、外公……都在肝肠寸断地呼唤你时,你可会后悔?后悔自己的不孝、后悔自己的无知、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对你,像对着我自己的孩子,我无法相信你已离世,我无法接受正值青春年华的你就这么彻彻底底、轰轰烈烈地离开我们了。那坚硬如铁的车辆,支离破碎,而你俊美的容貌,则粉身碎骨。我真的不知道,一向注重外表的你,若亲眼看到自己有如此惨不忍睹的遗容,是否能安息?

这个事实,太残酷。

这个游戏,太煎熬。

但愿这只是梦。

可惜,

这真的不是梦。

安息吧!





3 条评论:

kl chin 说...

学生 亲戚 ???
R.I.P.....

squaretree22 说...

我先生的亲戚,他表姐的儿子。

她已肝肠寸断,伤心欲绝,任何人看到她此刻的摸样,只能跟着掉泪。

奈何,逝者已逝,又能如何?

kl chin 说...

此心情,明白明白,现在能做的不多,最重要的是陪在她身边。相信在亲人的支持下,她才能慢慢的振作起来。